宝安区/宝安收债/宝安讨债公司

“他怎么能是骗子呢,我看了他的军官证,还有收益截图!”

“原来如此,谢谢你们,若不是你们提醒及时,我真的会被骗了。”1月26日上午,回过神来的李女士来到川汇区公安分局反诈大队,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事情得从1月25日大年初四那天说起,当晚9时许,正在值班的反诈民警收到预警平台推送的1条疑似正在被“杀猪盘”诈骗的预警信息。按照信息资料,民警及时联系到李女士:“请你千万不要汇款、转账,刚才和你联系的是骗子!”“这是我自己的事,骗不骗的我自己知道。”李女士几乎听不进民警的解释,表现出极强的抵抗情绪,随后挂断电话,再多次拨打无果。为避免李女士遭受更大的财产损失,民警赶紧联系到李女士家人。
“她说,前几天投进几千块钱,反手就赚了近千元。”李某的家人立刻返回家中,发现她还在与“网络男友”联系,并坚持不听家人劝阻,还准备“大投”赚大钱,无奈,他们只得把李女士送到川汇区分局反诈大队。
“他怎么能是骗子呢,我看了他的‘军官证’,还有‘收益截图’。”在反诈大队办公室,李女士仍然固执己见。
据家人称,李女士半个月前在抖音刷视频时结识一名自称四川某部队的军官“小陈”,随后两人互加微信好友,对方不断的嘘寒问暖,逐渐获得李女士的信任。随着聊天的深入,李女士被“高富帅”军官男友的甜言蜜语所迷惑。几天后,“男友”称自己有一个投资新冠特效药生产的“好项目”,已经赚到了几十万元,想要带李女士一起赚钱,但这属于内部信息,特意叮嘱李女士不要向任何人提起,否则要支付高额的赔偿。
李女士起初有所怀疑,但“男友”给其发送了一张在投资网站上的收益截图,上面显示其的确已经赚了几十万,并把自己的账号借给李女士让李女士使用。李女士便有些动心,往里面投了几千元,很快便收到了所谓的投资收益。
尝到甜头的李女士信以为真,在“男友”的不断怂恿下,准备在网上贷款20万元继续投资,所以在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认为“不可能被骗”。
“‘杀猪盘’诈骗,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让受害人先有收益尝到甜头,抓住大多数人的心理......”民警耐心地向李女士讲解有关常识,并举了不少现实案例。经过耐心劝导,她才开始意识到自己可能掉入了电信诈骗的陷阱,表示不再相信对方,不再继续投资。
科普时间到

深圳收债|讨债追债|催债公司|小三劝退|找人寻人

何为“杀猪盘”
01
杀猪盘是一种新兴的网络诈骗形式,骗子把受害人叫猪,管一些社交网站叫猪槽,把聊天剧本叫做猪饲料,把谈恋爱叫养猪,把诈骗钱财叫杀猪。
杀猪盘诈骗主要以情感需求为诱饵,诱骗被害人产生情感依赖以此建立信任,因为一系列的操作所以杀猪盘比一般诈骗时间更长,更难以让人察觉。当局者迷,面对甜言蜜语嘘寒问暖的柔情攻势,很难不破防。
图片
说到“杀猪盘”
就不得不提它经典的套路
即长年累月投其所好
将自己打造成“完美恋人”
图片
“杀猪盘”套路
02
第一步:培养感情、取得信任。首先骗子伪装为事业成功的单身人士,通过各种社交平台或者婚恋平台添加好友,通常选择有情感需求的成年人,之后频繁聊天、体贴关怀,甚至远程下单赠送礼物,发展为网恋男女朋友。
第二步:引诱投资、小额回报。关系稳定后,骗子会声称自己善于投资理财、掌握某投资平台的规律,或自己是内部人员知道内幕消息、掌握系统漏洞,引诱其到自制平台进行投资,甚至提供账号让其帮忙管理。大部分人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小额投入几笔,诈骗分子通过后台操作让其小赚几笔。
第三步:大额投入,成功“杀猪”。等到其尝到甜头后,诈骗分子会继续怂恿其加大投入,等到其大额投入后却发现无法提现,这时候才发现上当受骗。

深圳收债|讨债追债|催债公司|小三劝退|找人寻人

像这样的“杀猪盘”
当事人有没有办法识别呢?
有!看这里!
特征一:他阳光帅气多金,但你只看过照片?
特征二:他成熟稳定对未来有规划,说要和你一起理财买房?
特征三:他是个投资高手,能找到投资漏洞保你稳赚不赔?
如果你的网恋对象
符合以上三个特征
那么对方极有可能是骗子!
图片
“杀猪盘”一旦得手
诈骗数额往往巨大
早已严重触犯刑法
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杀猪盘”始于恋爱
热于投资终于诈骗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
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
陌生人发送的链接和二维码
一律不点击、不扫描
天上不会掉馅饼
如果发现被骗
请立刻报警
深圳收债,讨债追债,催债公司,催账维权,找人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