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宝安收债/宝安讨债公司

投资理财“杀猪盘”双重骗局 老股民损失8万元

“内部消息!”“包赚不赔!”“多投多赚,躺在床上就能赚钱!”这些充满诱惑的话语是否让你蠢蠢欲动?而且骗子还会假装给你谈恋爱!我市老股民叶先生(化姓)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被骗8万元。“在这起案件中,骗子用上了杀猪盘和投资理财双重骗局!”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说。
今天(2月4日),记者了解到,近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叶先生报警称,自己是个老股民,平时都会浏览新闻APP上的股市行情资讯。近期在网上认识一个“股友”,两人相谈甚欢,发展成为恋爱关系,并下载“小恩爱”APP进行聊天。
叶先生称,对方在聊天过程中会“不经意间”提到其在另一个平台的收入,以及股市行情不好等话题。久而久之,叶先生开始对她的平台产生兴趣,开始询问具体信息。对方称自己的叔叔在深圳交易所有内幕信息,所以在这个平台是稳赚的。叶先生于是要来了网址,下载了“天润”APP,进去充值买进。
叶先生在操作中发现,该平台与一般的股市平台差不多,只是画面简洁,并且一开始的小额盈利均能提现到账。后对方告知有内幕消息,一支科技股票会涨停,让叶先生赶紧加大投入能赚5倍以上。叶先生发现“一夜暴富”的机会来了,立即转账。让叶先生没想到的是,在预计涨停的时间什么也没发生,再操作时平台也崩溃了。他意识到被骗后,拨打110报警,共计损失8万余元。
警方分析,所谓的虚假投资平台类诈骗就是诈骗分子利用互联网仿冒或搭建虚假投资平台,通过不切实际的虚假宣传,引诱投资者进入网络虚假平台进行“投资”的一种诈骗手法。一旦相信,必定血本无归。
警方提醒:骗子一般通过发送下载链接等形式,诱导受害者下载他们的虚假平台。并在后台操控数据,用盈利吸引受害者不断投钱。 股民在投资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选择合法证券期货等机构,对各类“荐股”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以免遭受财产损失。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通常打着“内幕消息”“专家导师”“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等旗号的都是诈骗。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深圳收债,讨债追债,催债公司,催账维权,找人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