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讨债/汕头收债公司

先礼后兵抓紧清理债权债务维护该局合法权益

华北石油管理局法律顾问先礼后兵,抓紧清理债权债务,维护该局合法权益
在处理债务纠纷中,该局法律顾问的指导思想是:增强责任感,全力以赴,善始善终,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一年多来,他们共代理诉讼和非诉讼案件108起,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1063万元,维护了该局的合法权益。如参与代理华北石油钢管厂与陕西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关于技术改造合同纠纷的诉讼。该合同总标的金额为500万元,在履行过程中,由于对方交付石油管理局的设备质量有问题,管理局拒绝付款。对方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律师受华北石油钢管厂的委托,参与诉讼活动。经过对双方情况的深入调查研究和向专家请教,法律顾问据理力争,最后达成调解协议,由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按照图纸检查完善并进行安装调试,直至设备质量达到协议规定的验收标准。调解书所列的协议条款,基本上达到了华北石油钢管厂提出的要求,为该局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约200万元抓紧清理历年累积的债权债务时,法律顾问室先后发出《关于加强局外应收款清理工作的通知》、《关于清理我局局外债权的实施意见》。通过局厂两级财务人员和法律事务人员的通力合作,摸底查帐,共清理出该局全民企业局外债权应收款1.7亿元,多种经营集体经济各项应收款22亿元,同时本着先协商调解后进行诉讼”的原则,采取派人催索、协商解决,进行诉讼等有力措施。一年多来,共收回全民企业局外债权应收款3870多万元,避免或减少了大量因应收款滞留局外造成的经济损失。